惠民战“疫”故事:第一书记成勇投身抗疫一线 儿子心中的“超人爸爸”

2020-02-11 21: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捐赠防疫资金1000元

  

  通知村民前来领取84消毒液

  

  为贫困户发放口罩

  

  夜间值班,成勇在火炉边取暖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辛店镇佟营村迎来了挑战,党支部6名党员平均年龄70岁,年龄最大的79岁,防控难度较大。在关键时刻,滨州市检察院驻惠民县辛店镇佟营村“第一书记”成勇挑起了这个担子,带领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承担起各项防控工作,得到上级党委肯定和村民群众的一致赞誉,佟营党支部被辛店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成勇,他作为村中最年轻的党员,在排值班表时,主动承担起每天夜间值班任务,前期在没有帐篷和火炉的恶劣条件下,将车堵在村口,冒着低温在车中值守。

  在参与抗疫的前一晚,成勇的儿子拉着成勇恋恋不舍的不让他走,他对儿子说:“你不是喜欢看猪猪侠吗,爸爸明天就像猪猪侠一样去拯救全人类了,爸爸是不是很厉害啊。”儿子说:“你不是猪,你当超人吧。”两人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分开了。第二天一大早,成勇带着爱心人士捐赠的300个口罩做了一次“逆行者”,虽然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一路,但他并没有停止,他知道村里最缺的就是口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成勇与村班子成员每天定时到村中劝解聚集群众回家,为村民发放口罩、消毒、量体温,晚上承担值班任务。

  有一次成勇在陪老党员值班时,看了邓紫棋拍的“平凡天使”MV,当看到母女隔空拥抱的镜头时,他忍不住哭了,为了不让老党员担心,走到一边擦干眼泪,晚上一个人值班时开视频和儿子来了个隔屏拥抱。

  “村民的配合、热心帮助让我特别感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最值得我们依靠的力量。我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很快都会好起来。”成勇说。

  千千万万党员的缩影,是抗击疫情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忙碌的身影,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风景。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