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防控疫情执法检查 助力打赢阻击战

2020-02-11 21: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马召娜

  

  执法人员到超市查看物资保障情况

  

  查看药店药品是否明码标价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1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马召娜)自1月26日收到取消休假、全员返岗通知后,阳信县市场监管人员已连续奋战16天,据了解,他们每天工作时间至少10小时,外出检查步数在万步以上。足迹遍布农贸市场、商超、饭店、药店、企业等地,全力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和执法检查,保障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对准备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核查

  

  检查蔬菜市场价格波动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执法人员不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查禁活禽屠宰、暂停举办所有农村集市、禁止群体性聚餐,敦促经营业户每日消毒、进出测体温,关闭非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检查制止防疫物品药品过度涨价,监管粮油肉蛋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资市场?,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有效地保障市场稳定。

  近日,为支持全县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阳信县市场监管局派专人主动对接企业,严格按照“六个一律”要求对准备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核查,指导企业做好人员防护、防疫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推动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截至目前,阳信县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4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58个次,商场超市1144个次,餐饮场所211个次,屠宰场所8个,检查价格单位141个次,检查畜禽养殖场所及其他单位1462个次,关闭取缔活禽市场、市口60处。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累计检查药店319个次,医疗机构94个次,药品批发企业2个次,连锁总部4个次,出动执法人员933人次,处理投诉举报153件,立案查处相关违法行为11起。通过执法人员深入检查,强化监管,各个市场均未发现活禽宰杀经营户擅自违规经营。粮油肉蛋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资价格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