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辛梁责任区书记董玮:疾风知劲草 挑战显担当

2020-02-11 2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刘月 穆强

  

  董玮与志愿者一同在村口值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1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刘月 穆强)“你们谁都不用去,近距离接触有感染风险,我去就行。”盛好的午饭顾不得吃上一口,魏桥镇辛梁责任区书记董玮就急呼呼地跑去了从马来西亚返回人员的现场,他深知外地返回人员失控对疫情蔓延的危害,却不顾自己的安危,忘了自己因吃饭不规律而胃疼的滋味。这已经不止一次两次了,遇到问题、困难,他总是第一个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硬战之中,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本色。

  闻令而动,担当作为。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防控工作迫在眉睫。董玮在关键时刻主动担当作为,立即从网格划分、宣传排查、消杀应急、交通管制等方面全面做好部署安排。在他的带领下,全责任区200余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全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9个、“志愿服务队”9个,带领群众做好群防群治打好共同“战疫"。

  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董玮深知,作为责任区书记这时候必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抗击疫情过程中,董玮自觉做到“六个带头”,坚持深入到第一线。“作为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他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更是这么做的。每天,全责任区9个村道路卡口都有他的身影,碰到聚集人群他喝令散开,晚间巡查他从不间歇,对武汉返乡人员他依次上门遍访。

  舍小家为大家,无悔拼搏。从初二上班,到今天已经近半个月了,他唯一的一次回家只在家待了半小时,给自己彻底消完毒,还没来得及和多日不见的儿子抱抱,衣服都没收拾齐全,就急着赶往责任区开会。“我去上班了,家里的事就辛苦你了。”董玮对妻子嘱咐道,作为一名党员的家属,董玮的爱人早已经习惯了丈夫的工作,“放心,家里不用操心,我会照顾好。”妻子安慰道。董玮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抗击疫情,任重如山;防控疫情蔓延,责比天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影响、激励着责任区工作人员及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共度难关。董玮鼓励大家说,“我们团结一心,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