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 焦桥镇每一个村医都是默默的耕耘者

2020-02-11 21: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刘晓 宫若男

  

  为村民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1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刘晓 宫若男)阻击疫情,人人有责。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也是焦桥镇所有村医正在努力做的事情。除夕开始,随着焦桥中心卫生院一声令下,焦桥镇40名乡村医生全员出动,穿梭在乡间,用自已的默默付出,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

  一袭白大褂、一只普通医用口罩,每人一个体温计,他们没有严密的防护服,没有精密的医疗器械,有的只是一颗怀揣群众健康的滚烫的心。回乡人员排查、每日两次测体温、随访监测、传达健康信息、指导村民消毒防疫,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焦桥镇40名村医24小时随时待命,提供全方位无休式服务。当疫情来临,所有人都宅在家中时,他们成了村里最繁忙的人。面对不理解他们选择坚持,面对可能的危险他们选择不退,疫情没能阻拦住他们走家串户的脚步,反而激起了他们逆行而上的勇气。此刻,他们暂时忘记了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身份,身上只有“医者”两字。

  正是基层医务工作者无畏的身影,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曾大声念出希波克拉底誓词的他们,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深刻烙印心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