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负伤后的“硬汉”何建仍心心念念疫情防控

2020-02-11 21: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张璇

  

  何建在搬运防疫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1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张璇)邹平市中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何建,自参加工作以来,工作认真负责,态度积极,为人热情,深受院领导和广大职工的认可及好评。

  何建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医院,他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全心全意跟党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奉献是军人的底色,何建从来没有忘记这一点。在部队时,就听从指挥,敢打敢拼,能征善战;参加地方工作后,就俯首为牛,无私奉献。邹平市中医院在开展“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工作的时候,他就冲锋在前,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脏活累活抢着干,在烈日炎炎的酷暑中忍着高烧一干就是一天。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邹平市中医院作为邹平市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医院、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全院、全员在院领导的统一部署、科学防控下,紧急进入战斗状态,何建在办公室承担全院后勤保障工作。自1月26日起至今,起早贪黑,每天坚持工作十三个小时以上,为一线人员送饭,为隔离病房送水,搬运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及时收发文件,协助院感科进行行政科室的院感防控工作等。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支撑起这个不平凡的春天。

  2月10日,这个柔情铁汉为隔离病区医护人员送水的时候因工作劳累不慎摔倒,造成髌骨骨折,依然忍着疼痛在同事的帮助下把水送到病区。在被推往手术室的路上,何建依然想着他的工作,念着一线医护人员们。

  2月11日,手术后,在院领导慰问躺在病床上的何建时,他想的说的仍然是他热爱的工作,渴望早日再赴战场的心情写在了脸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