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 邹平市市场监管局为码头镇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0-02-11 21: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邹平市市场监管局为码头镇抢购的测温仪

  

  收割好的韭菜装车运往各个超市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1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谢谢,太感谢了,这一下子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接过测温仪的码头镇应急保障专班工作人员贾东伟感动的语无伦次。“这些先用着,再有其他需要随时说话就行。”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王谦说道。近日,码头镇村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了测温仪配备不全的困境,在多渠道协调未果、愁眉不展之时,邹平市市场监管局伸出了援助之手,第一时间为码头镇抢购一批测温仪,有力保障了村级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的运行。

  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抗“疫”的暖心作为不胜枚举。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但冲锋在“疫”线,以另一种方式,稳物价、强监管、保民生,他们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与地方党委政府一道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冲锋。

  码头镇市场监管所作为镇市场交易管理专班、公共场所管理专班、保供稳价专班的重要成员站所,在市场监管局和码头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强化认识,压实责任,快速反应,有力监管,保障一方市场稳定有序,守护一方百姓健康安全。

  截至目前,码头镇共关停在册经营场所1914家,暂停9个农村大集,允许经营超市2家、大药房5所,加油站5家,馒头加工作坊6家,全部落实“六个一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针对码头镇农业主导产业—韭菜产业冬春集中上市的需求,多次派出快检车、专业人员到村、到户、到交易市场,帮助梳理解决因疫情防控导致的外省市批发商少、运输困难等滞销问题,由外销转内供,走进市内、外县的超市、网点,韭菜价格也缓慢回升,由1元/斤的价格低谷逐渐回升到4元/斤,让消费者吃上放心新鲜蔬菜的同时,切实保障了种植户的收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