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上线“红色菜篮” 传递党的温暖

2020-02-11 20: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姜宜霖 甘俊斐

  

  志愿者为群众代购蔬菜水果

  

  采购回来的蔬菜水果统一放在检查站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1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姜宜霖 甘俊斐)黄山街道为切实满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对新鲜蔬菜、肉类、瓜果等物品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架起绿色桥梁,上线“红色菜篮”,有效保障群众的“餐盘子”供应充足。

  “先锋岗”搭建平台,保障居民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山街道在各商住小区、农村全面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病毒消杀、政策宣传等工作的同时,以“先锋岗”为平台赋加“蔬菜直供点”功能,建立了超市、蔬菜供应商的联系点,每日收集梳理社区居民、农村群众蔬菜需求量,由超市、蔬菜供应商直接配送到各“先锋岗”,切实构建起“超市、企业—基层党组织—群众”的防控疫情时期蔬菜保障体系。

  党员做起“代购”,贴心服务群众

  隔离不隔爱,防疫不防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黄山街道社区网格员、农村党员迎来了“第二职业”,干起了“代购跑腿”、“保姆式服务”的活。各商住小区和农村均成立了“党员代购队”,群众根据需求“网上点单”,由党员代购队采购并及时送到群众家门口,不仅方便了社区居民和农村百姓,也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寒冷的冬季多了一份党的温暖。

  强化防护检测,筑牢安全屏障

  黄山街道切实加强对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的检查执法力度,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同时,在蔬菜配送过程中建立了定人定时配送机制,保证最少人员接触,配送车辆和人员往返消毒,配送人员出入村落均需测量一次体温,配送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做好防护措施,保证在疫情期间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