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池镇汇聚“红色能量” 共筑战“疫”堡垒

2020-02-11 20: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做好外出人员登记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1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临池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合力出击,党组织筑牢防疫堡垒,党员干部争当防疫先锋,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红色正能量”。

  

  为群众代买蔬菜水果

  支部在前,拧牢防疫“责任链”

  临池镇按照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四个一”工作机制,43个农村党支部靠前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树党旗,在防控一线建立55个“战时”临时党组织,全方位开展动态摸查,24小时值班备勤,“花式”宣传、消毒查杀等工作。同时,党组织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做好防疫期间群众的基本生活管理,为他们提供“包揽式”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

  

  做好村庄消杀防疫工作

  党员带头,防疫一线“亮身份”

  全镇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第一时间冲向防疫一线,坚守站点,巡逻宣传,入户摸排,捐款捐物,成立4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党性。党员队伍中不乏有像78岁西高老支书董研章这样的老党员,也有像王连兵、朱红娇这样的夫妻党员,还有像张景瑞、张峰这样的父子党员。目前,全镇1000余名各级党员、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带头行动,为防疫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网格在线,联防联控“显担当”

  全镇44个网格76名网格员,对网格内人员实行精准对向服务,配合管理区、派出所、卫生人员和村干部联合落实人员随访,并做好网格内群众服务,排查网格内群众7540户,为126名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测量体温、心理疏导等服务,利用网格APP上传防疫信息2000余条,为全镇防疫工作的开展做足了“基本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