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店镇:返乡女大学生主动请战 加入村庄防疫“第一线”

2020-02-11 20: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丁爱玲 王海鹏

  

  对出入辖区的群众进行登记

   

  村口劝返点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1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丁爱玲 王海鹏)“我们三人都是00后,分别是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女子学院、菏泽学院在校学生,请求参加村里的防疫工作!”2月2日一早,阳信县劳店镇斜庄村委会来了三名大学生,自动请缨参加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向群众发放防疫宣传单

  

  帮助村干部为贫困户发放生活物资

  这三位女大学生分别是张迪、杨新平、刘振文,每天,她们都会按时来到斜庄村桥头的值守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村委会的指导下,帮助村干部为贫困户、低保户发放馒头、蔬菜。开展防疫宣传,为同学、亲朋好友做好表率。向群众发放防疫宣传单,劝告群众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引导群众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上红色的‘防疫志愿者’的袖标,我内心感到很光荣,也意识到这正是当下我们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会坚持下去,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继续值好班、站好岗,为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学生刘振文说道。

  

  请战书

  自春节回老家过年后,她们意识到这场疫情的严重性,很多村民没有自我防护意识,便积极劝阻周围邻居和亲朋好友不聚餐、不串门、不拜年,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危害和预防方法。听说村里卡口值班防控任务重、人手紧,就主动找村干部请战,到卡口帮忙。“一开始,我担心人来人往的风险大,且天气寒冷,工作时间跨度长,一个女孩子坚持不了,但接连几天,小姑娘从不叫苦喊累,让我刮目相看。”村干部刘同生由衷地称赞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中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充分凸显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也赢得当地村民和村干部称赞。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