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闭馆 线上开馆 滨城区文旅局用文化凝聚力量“战”疫情

2020-02-11 20: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于泉浩 王丽

  

  滨城区网上图书馆

  

  滨城区网络资源库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1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于泉浩 王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滨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用责任扛起阻击使命,用担当奋战一线疫情,用文化凝聚力量。

  线下闭馆、线上开馆,文化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滨城区图书馆新开通网上图书馆,10万余种电子图书、3万余集有声图书、1000余种电子期刊供市民免费阅读,同时,数字展厅以图文、音视频、语音解说相结合,为读者介绍详尽的、深层次的展览内容。目前,使用平台阅读已经达到3万多人次。

  自2月5日起,滨城区文化馆正式上线微信小程序形态的“滨城区文化馆数字平台”,拥有达4千多集文化艺术培训视频资源,涵盖音乐、舞蹈、绘画、书法、雕塑、手工艺、摄影、戏剧等艺术门类,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艺术需求。

  

  检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现场督导,文化阵地一个都不能少

  娱乐场所、网吧、歌剧院、酒店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为确保全区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应关尽关,星级酒店防控达标,自大年初三就全员到岗,滨城区文旅局对场所关闭、口罩佩戴、场所消毒、体温检测等方面进行督导。15天时间内,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20人次,现场督导文化旅游企业260余家次。

  “文化阵地少督导一个点,就可能增加一分风险,越到关键时候,越要迎难而上,现场督导,文化阵地一个都不能少。”滨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李勇说。

  

  

  绘画作品

  

  手工艺作品

  

  篆刻作品

  创作文艺作品,凝聚战“疫”力量

  “滨州滨城勇担当,一级响应动员忙。党员干部冲在前,干群同心战疫情,不走亲,不访友,不乱跑,不聚会,战胜疫情迎春至,花开神州尽欢颜。”这是滨城区文化馆李振西创作的歌词《众志成城战疫情》,经吕剧团以音乐数板的形式制作成视频后,迅速在网络传播。

  文化产生力量,滨城区文艺工作者们用一幅幅字画、一首首诗歌,展现滨城上下同心战“疫”的坚定决心,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贡献滨城文化力量。

  目前,滨城区已展示文化艺术作品32件,其中包括书法15幅,篆刻7幅,诗词6首,绘画2幅,手工艺品2件,让群众在指尖汲取文艺作品带来的战“疫”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