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滨南服务部:“红色物业”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安全屏障

2020-02-11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黄丽

  

  设立党员示范岗

  

  在小区内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1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黄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守住小区疫情防线是关键。在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滨南服务部有这样一群人,平时是小区生活“管家”,然而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面前,冲锋在一线,摇身变成“战士”,他们的名字叫“红色物业”。

  2019年年底,滨南服务部创新党建工作,努力打造党建+红色物业,密切联系协调小区居委会、派出所警务室、老年、在职党员,共同抓党建促服务,推进“红色物业”融入小区管理,共同打造红色社区。

  在全国性的疫情防控抗击战中,滨南服务部“红色物业”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组织对疫情防控的领导,协调各方力量,整合服务资源,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核心力量,提升全员战斗力,在这场疫情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发起倡议书,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各服务班积极响应《倡议书》号召,发挥党小组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中,突出“三个重点”,即突出重点入口、突出重点区域、突出重点人员,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2月8日,胜滨小区西院346号楼有户1月21日湖北返滨居民发烧,送去医院观察后,服务部对其楼周围全部进行消毒。滨南服务部党支部书记臧荣运带着滨州协调管理中心医疗专家进入楼道现场指导工作,要求应及时消杀处理好使用过的物品,同时要保护好自己。西区服务班对楼周围进行了卫生消杀,陪同巡查的孙秀全经理穿着专业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肩背消毒器材,全副武装,亲自上阵,对楼道内进行了无死角全方位喷雾消杀。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换居民的安心。

  成立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爆发传播期”,滨南服务部成立以防控一线8个小区为重点,组织91名党员成立包括机关后勤的9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面对艰巨任务使命,共产党员责无旁贷、冲锋在前,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展现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坚持“工作在小区,值守在门岗”。为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防范措施,服务部领导班子实行疫情防控党员分片包干责任制,将服务部管辖的8个小区划分为领导干部疫情防控责任区,领导班子带班跟班,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佳滨小区位于东营市利津县,位置偏远,班组人员短缺,服务部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分成两组,充实到小区门卫,24小时值守。

  在疫情抗击一线,物业的主要任务是门卫和消杀工作,各班组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带头树立大局意识、纪律意识,保持高度警惕、不松懈,24小时坚守岗位,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劝阻出入人员、疏导交通、现场消杀等,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

  密切联系协调,多部门联防联控

  发挥党组织优势,与主营单位、地方各级政府、公安部门联防联控。滨南服务部所管辖8个小区,横跨东营滨州两市,分属市中、市西、市东三个办事处管辖,小区内不仅有居民住宅还有多家工作单位,其中还有滨州市黄河城建管理的出租房,地域广、人员复杂,人员的流动性强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各小区居委会、滨西分局各派出所抽派人员协同门卫值班人员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发放临时通行证。随着疫情不断升级,东营、滨州两地实行交通管制,服务部干部员工无法再进入佳滨小区支援。服务部领导积极与主营单位滨南采油厂管理八区九区、东营利津城区街道办事处协调人员短缺问题,得到积极配合,立即派人支援,使门卫防疫防控工作得以正常运转。

  各小区门岗值守过程中,遇到难以管控的问题,联系协调居委会、派出所联动,合力解决问题。滨西分局各派出所定时定点对小区进行巡查,指导防控工作,及时监控被隔离人员,并定期回访。

  多部门联防联控使各小区的防疫工作有条不紊,为留守物业员工感受到政府和组织的关心,注入强心剂,增强了保卫家园的责任感,更加坚定了居民抗击疫情的决心。

  臧荣运作为滨南服务部党支部书记,带头履职尽责,落实主体责任,在服务部管辖的8个小区,无论白天、深夜都留下了他的身影。臧荣运表示,滨南服务部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用“红色”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才能带领物业人与居民一起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

  防疫防控期间,滨南服务部8个小区共计1350个楼道,每2至3天卫生消杀1次,重点区域楼道每天消杀2至3次,62个垃圾台、474个垃圾桶、19个公厕每日消杀1次,消耗消毒液1000余斤、消毒粉近500斤,每周清运生活垃圾约450方左右。

  截至目前,共隔离人员14人(其中10人已解除隔离),每日登记检查来往车辆约5000辆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