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街道设立72处废弃口罩集中回收点 对二次污染说不

2020-02-11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高新街道在各村居小区检查站、公共场所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1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为更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止疫情联防联控期间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高新街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结合辖区实际,在各村居小区的卡口站点、公共场所,统一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72处。

  “现在,口罩的使用量很大,成为废弃品的量也大,设置集中回收点,可以方便环卫工人开展工作,也是对环卫工人的一种保护。”康洁保洁公司负责人王金尧说。

  

  对废弃口罩实行日产日清、专车专运制度

  为便于群众投放和集中清运,高新街道在每个收集桶内套一次性密闭塑料袋,在桶外贴“废弃口罩收集桶”标识。为引导群众规范投放废弃口罩,高新街道组织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喇叭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废弃口罩分类投放要求,引导广大群众按要求将废弃口罩丢入收集桶,同时引导群众在投放前后注意个人防护。

  “废弃口罩收集桶设置后,群众都非常自觉丢放,大家基本都对废弃口罩进行消毒或密封等处理后,再丢入废弃口罩收集桶。”高新街道城管所所长孙兴泉介绍说。为降低废弃口罩产生的扩散风险,高新街道将废弃口罩按照有害垃圾管理,与生活垃圾严格分离,实行日产日清、专车专运制度,将所有收集桶废弃口罩收集清运至指定场所。

  “每次清运,我们都严格做好清运车辆和场地的消毒清洗,并安排专人每天对收集桶进行消毒清洗,每次清运后,及时更换桶内垃圾袋。”孙兴泉说,“我们还组织对各收集桶的使用情况进行巡逻督导,确保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全面规范开展,坚决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