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 台子镇郭芳萍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02-11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宋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1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宋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台子镇位家村第一时间做出响应。身为位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的郭芳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中,确保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58岁的郭芳萍一直奋战在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利用微信群、横幅、村广播、上门告知等方式做好宣传工作。防疫期间,悬挂横幅2条,分发致湖北返乡人员的一封信、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200余份,不间断用村广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同时,他带领工作人员,对村内开展地毯式巡查,共排查120余户,查出湖北返乡1人,其他外省返乡3人,对相关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并要求居家隔离,每天两次配合卫生室对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坚决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有效实现了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

  为避免村内人员聚集,全力保障村民基本生活不受影响,郭芳萍亲自替村民代买代购生活用品,从蔬菜、水果到为村民打水、买药,每天都能看到他开车穿梭在公路上,跑前跑后、忙前忙后。针对村内隔离人员和老弱病群体,郭芳萍贴心地组织工作人员分户包联,上门送去食品、药品等亟需物资。为保持村内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每天定时对全村街道进行机械化消毒,村庄胡同角落大型机械车无法进入,他便自己背上消毒液进行杀菌消毒。在他的带动下,全村都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有的捐方便面5箱,有的捐矿泉水2箱,有的捐口罩200个,全村自发捐款共计5000余元。村庄实行24小时值班,每天晚上总能看到郭芳萍的身影,从来不抱怨,看到家家户户紧闭大门的良好氛围,他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郭芳萍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始终把村民的健康放在首位,积极为村民提供接地气、暖人心的服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