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户镇“三项举措”在疫情防控一线 精准识别农村干部

2020-02-11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退伍军人闫成远在防疫检查站执勤测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1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九户镇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针对农村干部及年轻党员实施“三项举措”,识别思想作风、淬炼能力素质、凝聚后备人才,为下一步优化提升村“两委”干部队伍、加强村班子建设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党员志愿者正在为村民代购的物资分类

  全程督导,近景识别。九户镇以责任区为单位,分别成立了6支由副科级领导干部任组长的巡回督导组,直插防疫一线,对各村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陪读式”督导。通过细致观察村干部在每个环节的表现,考察识别其落实力、号召力、组织力及威信力。对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欠缺的村干部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组织处理;对关键时刻能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村干部作为典型大力宣传,以充分发挥榜样作用。

  

  夜间督导组对67个村不间断巡回督导

  搭建平台,淬火成钢。将疫情防控当做历练年轻干部的难得机遇,铺路压担,促进成长。结合“跟班学习”制度,按照“重点后备干部重点培养,优秀人才优先培养”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安排年轻同志参与到防疫工作大局中来,通过老同志的“传帮带”,在检查站值班、帮包隔离户、巡逻劝导、物资代购等重点工作中分配任务,帮助其在一线扎实本领、增强魄力。

  广泛号召,凝聚人才。各党支部通过组建党员服务队,义务奉献的同时大力倡导支援家乡、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促使各村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大学生和退伍军人,他们纷纷以志愿者身份加入到防控一线,用行动表现出发展家乡、服务群众的意向和决心,闫家村退役军人闫成远捐献10万元自主就业金更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九户镇党委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掘有品行、有担当、有意愿进入村干部队伍的后备力量,为解决当前村干部队伍老龄化问题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