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友我的团

2020-02-11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术室护士王金明因疫情需要调到发热门诊工作

  邹平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 张静

  今天是我离开家的第十四天,这十多天来除了对家人的牵挂和对孩子的思念,最能打动我情感的依然是那些为了这次疫情不顾自己安危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闲来有空看新闻、刷抖音,每次都被他们的豪言壮语、奋不顾身的热情感动的热泪盈眶。他们都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为了打赢这次战斗毅然决然的奔赴到抗疫一线。

  我所在的科室是收治邹平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科室,我的8位战友从大年三十就被封在了科室里,经过十几天的艰苦奋战终于使病人病情转危为安、治愈出院,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消息。

  

  隔离病房护士长彭美丽、护士巩晓君脸上的压痕

  看到他们被口罩和帽子勒出的一道道印痕,我们满眼心疼,一句“病魔不退,我们不退。”的壮丽誓言又鼓舞了多少人的士气。一篇《抗疫,前方有你、后方有我》的文章又让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感动。这次疫情虽然把我们隔离开来,但我们的心却始终在一起,隔离病毒,不会隔离爱。

  今天的我又被《知心大姐,有你在真好》这篇文章感动了,我觉得我没有做什么,只是做了一个医务人员该做的事情。相反,倒是发热门诊的战友们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小故事。

  事无巨细、嘘寒问暖的护士长刘翠,和蔼可亲的大姐徐梅,话语不多、踏实努力的玉莹,还有几个古灵精怪、讨人喜欢的小精灵,她们就像坠入凡间的天使,别看年纪不大,平时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但工作起来一点不含糊,从不叫苦叫累。带病坚持上岗的几位医生,他们的敬业精神很是让我敬佩。阳光、帅气的王金明,刚进入发热门诊第一天工作,就迸发出了惊人的能力,写出一篇热情洋溢的文章,他的形象在我的心中瞬间高大起来。

  每次到吃饭的时候,由于病人较多,每次都是饭菜凉透了我们还没顾上去吃。但在我值班时,战友们都会说“静姐,你先去吃,我们先在这儿看着。”这样温暖人心的话语,除了感动,我还能说什么。

  面对这次疫情,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相反,我们互相鼓励,互相照顾,我们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三生有幸,我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担负起救死扶伤的责任;有幸遇到你们,成为我的战友;有幸在灾难来临之时我们有机会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彰显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如果说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有许多种理由,希望有一个理由是属于他们。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