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11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伟 付丽 志学 杨松

  

  村民通过微信或电话等方式预购的备耕农用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1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 付丽 志学 杨松)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洋湖乡作为农业大乡,在全方位防控疫情的同时,坚持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引导广大群众充分利用在村自行隔离时间,相继开启整地、挖土、选种、春播,扎实做好育秧苗、病虫防治、农资保障等基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疫情结束后农耕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洋湖乡积极为村民协调灌溉用水

  持续强化防疫措施,聚焦农业生产工作。洋湖乡强化属地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强化源头管控、强化群防群治,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关口。把农村作为疫情防控的一个重点,迅速组织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协调灌溉用水,在大崔杨水站引入灌溉用水,切实抓好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点抓好技术指导、农资供应、用工问题、重点人群服务、植树造林、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供应、畜牧生产管理等工作。在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全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后续保障工作。畅通运输渠道,积极配合交通、公安等部门,指导生产物资运输车辆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有效满足生产物资供应。此外,创新工作方式手段,继续深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针对疫情防控中交通管制带来的物资筹备供应影响,农民不能到市场购置等现实问题,洋湖乡突破传统路径依赖,不断创新,注意用好市场化、信息化、法治化等手段,在做好疫情防控,不添乱、不添堵前提下,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以疫情防控倒逼网上办、指尖办,提倡通过微信或电话等方式预购预订备耕农用物资,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一次考验,切实提高农业农村系统的治理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