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洋湖乡窦王村党支部书记张勐的抗“疫”之路

2020-02-11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苟志学

  

  洋湖乡窦王村党支部书记张勐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1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苟志学)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阳信县洋湖乡全乡上下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立即行动,有力部署。在疫情防控路上出现了无数个感人的现场,萦绕在群众身边,温暖在群众心里。

  春节伊始,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洋湖乡窦王村党支部书记张勐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吃上几顿团圆饭,就接到了疫情防控命令,第一时间赶回村里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部署村里防控工作。

  

  张勐深夜到检测站执勤

  排查完窦王村内湖北疫情地区返乡人员并上报后,迅速召集村内志愿者对所有进村路口、生产道路进行封堵。白天值班,晚上带班,确保各执勤点24小时有人值守,对村出入口严格登记把关,外来人员不得进入。

  走访群众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亲自勾兑“84”消毒液上街进行消毒。考虑到执勤人员的辛苦,自费给他们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和牛奶。带头给村里捐赠物资,村民也在他的影响下纷纷自发进行了捐款。

  

  雪中值守

  2月9日晚10点15分,在出入境联防检查站,远远驶入一辆黑色小轿车,靠边停靠走近登记点后,执勤人员认出了他。在询问来意后,他说“我现在去村里,晚上不能光让村民值班,晚上我得过去盯着,让他们休息下。”

  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天晴还是雨雪,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兢兢业业。戴着口罩穿着大衣,我们可能看不清他的面容,但能看到的是他的有为和大爱,体会到的是一名年轻干部的沉着与冷静、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