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抗“疫”保电中国网阳信县供电公司刘琦一家人

2020-02-11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杨宝国

  

  阳信县供电公司员工刘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1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杨宝国)“刘琦、晓丽,不要担心我和你妈,明天你们俩人都值班,下午提前走吧,不要耽误了,这是给你们准备的口罩和洗换的衣服,现在疫情挺严重的,要注意做好防护,路上开车别太快,安全第一……”爸妈一句句关心嘱咐的话让刘琦小两口感到了父母的不舍,但作为父母,他们深知有很多工作需要这小两口去处理,家庭和工作他们分得出来哪头轻哪头重。

  刘琦是阳信县供电公司一名青年员工,父亲是垦利供电公司的老员工,媳妇在博兴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国网一家人。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刘琦立志要做一名电力工人,如今他终于如愿以偿,入职以来在基层供电所这个大熔炉中一步步走向成熟,现在成了供电所技术、指标、安全管理的多面手。

  

  刘琦父亲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刘琦心系灾区,为武汉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10套医用防护服,捐赠善款1000元,为武汉抗疫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春节假期还未过,刘琦一家人就已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放弃了同家人的团聚,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奉献着。三人同处抗疫保电的重要岗位,工作忙碌要求也高。只能在每天工作之余,一家人在聊天群里互相汇报一下今天的工作,互相报一下平安,叮嘱一下注意自身防护安全。

  刘琦在劳店供电所身兼安全员、技术员两项重担,他深知供电所日常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在日常工作中,刘琦认真学习业务技术,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老师傅请教、向书本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带领同事们加强线路运维管理,清理线路走廊内的树木和杂物。积极帮助镇政府、卫生院等要害部门检查消除用电设备隐患。

  刘琦作为一名刚刚入职三年的青年员工,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之余爱好读书学习、体育运动,处处散发出属于青年人的活力和干劲。无论是炎炎烈日下在工地上进行设备检修工作,还是在狂风暴雨中在计量箱前开展抢修故障服务,他都秉持着“服务第一“的信念,“客户有需要,咱们立刻就到”,正是无数个风风雨雨中的抢修工作,让他成长为一个能挑大梁的青年才干,并始终以这种思想,继续改进自己,奋勇争先。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刘琦作为劳店供电所普通一员,尽职尽责做好了本职工作,正是这平凡的工作才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相信在不懈坚守面前,一定会排除万难,共克时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