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商务局严格落实包保责任 为小区居民穿上“隔离衣”

2020-02-11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郭峰

  

  服务业发展局小区防疫队在小区内消毒防疫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1日讯( 记者 卢志强 郭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滨城区62个区直部门(单位)对156个居住小区实施自管或包保的指示,滨城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确保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服务业发展局小区物业经理刘长娟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

  10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滨城区商务局包保的小区服务业发展局小区,据该局工作人员王伟介绍,服务业发展局小区是滨城区商务局的直管小区,小区不大,有76户居民。因小区已建了有30余年的时间,居民之间彼此非常熟悉,就像一个大家庭。

  记者了解到,大年初二一大早,王伟就来到了服务业发展局小区,与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召开了简单的碰头会后,就成立了一支由物业和业主组成的疫情防控队。同时,通过网络把当前的疫情形势和小区将要采取的措施告知了小区居民。

  

  张勇梳理编辑的《选择在滨州投资的六个理由》

  “我们四个人一组,每组执勤两小时,防疫队成立后首先对小区大门进行了封闭,人员出入需现场登记、测体温、消毒等,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小区内每天消毒两次,上午、下午各一次,我们还在小区里放置了音箱,定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小区物业经理刘长娟告诉记者。

  防疫队成立的第二天是大年初三,正是“走亲戚”的日子,当日,防疫队累计劝返了5个想回娘家的“闺女”。“这看似有些不尽人情,却是为整个小区内的居民负责。”王伟说,因为小区内宣传、解释工作到位,回不了娘家的“闺女”们和见不到孩子的“妈妈”们也都表示理解。

  

  张勇为进出小区人员登记并测量体温

  滨城区商务局有一批专门负责招商的人员,往年这个时候,他们早已出差外地开始了全国招商,但今年因为疫情肆虐,他们无法外出,也积极加入到了包保小区防疫的队伍中来。记者见到招商三部部长张勇时,他正站在滨城区经协办小区门外值班,而他已在这个岗位上坚守了半个月的时间。

  “人家医生、护士都去湖北支援去了,作为一个公职人员,虽现在不能去外地招商了,但必须把执勤的工作做好。”张勇一边说着,一边观察着小区内外的情况。

  张勇向记者介绍,他负责广州、深圳的招商工作,本来计划大年初七就要外出招商,却今年正好遇上了这场疫情。按照工作要求,他来到了局里包保的小区蹲点执勤。

  来到小区后,张勇首先牵头把台帐建立了起来,对进出小区的所有人员进行现场测体温、登记,为进出小区人员消毒,并负责给小区内居民发放酒精等防疫物品。遇到外来车辆在小区附近停靠时,张勇也会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在值班之余,张勇也没忘记本职工作,经常复习滨州市滨城区的招商政策和措施,也通过电话、网络与对接的一些客商保持着联系,他还梳理编辑了《选择在滨州投资的六个理由》,通过朋友圈宣传滨州的投资政策、环境等。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张勇说,首先要认真完成防疫工作的值班任务,严格落实好防疫工作的措施。其次是不忘本职工作,继续熟悉滨城区招商政策、措施,积极了解招商信息以及疫情过后的一些产业动态,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据了解,滨城区商务局对自管或包保小区内的各种基础设施以及酒精、口罩等防护物品安排到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定期组织督导工作,确保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