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当战场 滨城区美丽庭院示范户在庭院内扫出的战疫

2020-02-11 13: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刘振 李荣新 邱然

  

  胡洪香在村头值守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1日讯记者 卢志强 刘振 通讯员 李荣新 邱然)2月11日,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滨城区梁才街道东韩墩村村民吴秀花一家像往常一样,清晨起来一家人齐动手,打扫家庭卫生并消毒,不放过家里的每个角落。吴秀花和儿媳崔冰蕾负责室内的客厅、卫生间、厨房和家具、餐具、被褥等任务的清扫,丈夫李伦华和儿子李超负责清扫室外的院子。

  “全家人都宅在家里,也不能闲着,搞好屋内、院内的卫生,也算为防控疫情出份力。” 吴秀花说。

  

  胡洪香在张贴公告

  除搞好家庭卫生外,吴秀花还时常把自己如何做好家庭消毒做成小视频,以微信形式发给街坊邻居,用实际行动带动周围村民从自我做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吴秀花在清理屋内卫生

  居家闭门也能战斗。据了解,面对当前正处于战“疫”防控的最重要、最关键的“窗口期”,为筑牢基层防控疫情的“隔离墙”,滨城区妇联发动全区3446户“美丽庭院”示范户,积极行动,将战“疫”从院外延伸至院内,把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生态美 “五美”标准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把庭院当成“战场”,用扫帚来“战斗”,提升家庭生活品质,保护家人健康安全,在庭院中用扫帚“扫”出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示范户带动周边四邻五舍投入到 “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引领广大农村家庭用良好生活习惯,汇聚起家家户户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共同防控的庭院力量。

  作为滨城区三河湖镇吕桥社区妇联执委成员的胡洪香,自疫情防控来,以村为家,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除与郭口村“两委”对全村300余户村民进行全面摸排、劝返点值守外,还主动挑起为居家隔离村民送生活必需物品,定期沟通稳定村民情绪的任务。

  胡红香仅是滨城区妇联执委奋战疫情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滨城区900余名妇联执委工作一线、当先锋做表率,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是虽小,却连着一个城,把家庭当阵地,共同携手,齐心努力,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同舟共济、科学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家庭力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