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营街道:一座“空城”凝聚众志成城的小营力量

2020-02-11 12: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周小燕 崔超

  

  “守夜人”面对的是漫漫长夜,守护的是身后的乡亲父老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1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周小燕 崔超)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连日来,往常熙熙攘攘的小营街道,变得安静下来。我们看到的虽是一座“空城”,但更是小营人民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都“疫”不容辞。

  

  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们站在党旗下,24小时坚守岗位

  疫情当前,许许多多的人投入到这场防控战中。小营街道上下的党员干部坚守在离群众最近的第一道防线,对小区、村居严防死守,以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发展的“铜墙铁壁”。

  

  居民出示出入登记卡

  小营街道各小区实行了全封闭管理,问询、测温、登记等各项流程细致完备。守门大爷的“灵魂三问”,“你是谁?你从哪儿来?你上哪儿去?”守住了大门,也守住了安全。

  

  龙城名郡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卡

  小营街道还推出居民出入登记卡,小区居民每户每两天以上外出一次购买生活必需品。小区封闭不封心,居民打卡出门、打卡回家,卡住了人流,也卡住了隐患。

  

  马路上没有了往日的喧嚣

  面对疫情,一声声“我先上”、“跟我上”,是党员干部战斗的最强音;各自然村入口矗立着的一个个帐篷、板房,就是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们站在一面面飘扬的党旗下,24小时坚守岗位。夜晚的村口,仍然亮着一盏盏明灯,“守夜人”面对的是漫漫长夜,守护的是身后的乡亲父老。

  

  小区实行封闭管控

  都说这世上本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无论是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宅在家中的普通人,都挺身而出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一封村民的感谢信

  此前,西皂户村收到了来自本村一位村民的手写感谢信,感谢信中写道“我们支持你们,感谢你们!”连日来,还有很多群众为街道、社区、自然村和小区送来爱心关怀。正是因为乡亲父老们的支持和配合,正是因为每一个“不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普通人,大家才有信心和决心,同心战“疫”,共渡难关。

  

  疫情期间,已暂停所有农村集市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