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受助者 今日捐款人” 胡集镇困难群众捐款助力抗“疫”

2020-02-10 21: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罗春婷 宁洪波 吴晶

  

  贫困户王安平老人捐款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罗春婷 宁洪波 吴晶)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胡集镇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捐赠款物,凝聚爱心合力,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其中,这样一群捐赠者的身影让人尤为感动,那便是胡集镇的困难群众。

  

  贫困五保户赵守山老人捐款

  2月10日下午,胡集镇王惠理社区来了两拨群众。梨花王自然村的低保贫困户王安平,一双颤抖的手握着1000元,交到了社区书记的手中。随后,西屯村的贫困五保户同时也是退伍老党员的赵守山老人将省吃俭用的1000元现金捐献,用于全镇疫情防控。

  “国家有难我应该尽一份爱心,共产党对我有恩,我应该报答党”王安平老人说。一席话让所有人动容。据了解,王安平老人家贫志坚,2018年冬天,老人拾金不昧,捡到钱包后急寻失主,在大家的帮助下,将钱包里的现金400元以及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等证件全部归还并且拒绝了回报。

  昔日受助者,今日捐款人。胡集镇的困难群众感动了全镇人民,全民战“疫”,众志成城,大家以奉献和爱心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