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临池镇:1000余枚党徽筑牢抗疫防线

2020-02-10 21: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毕倩倩

东兑村党支部书记一大早在雪中为村内消毒_副本

签订党员“请战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0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毕倩倩)“疫情来得突然,这些天在家实在坐不住,哪怕去检查站帮村里值值班,也算是尽了咱的一份力。”西高村老支书董研章,现年78岁,是一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他看来,带头冲锋抗战疫情是此时此刻最应该做的事,因为胸前的党徽提醒着他,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一枚党徽就是一种精神,党徽永远闪着最耀眼的光,给予他最大的支撑力量。

  事实上,临池镇像董研章这样拥有50年党龄的党员不是很多,但继承并发扬前辈们身上这种“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精神的却不在少数。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镇先后有1000余名党员主动写下“请战书”,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选择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开启一场与病毒的“较量”。

西高村老书记董研章现年78岁义务值班防控疫情

小临池村72岁老党员彭龙耀在检查站点值班

  “没人会和亲人计较得失,我们老两口早就把桂菊当成自家人了。”北寺村村民杨安修夫妇所说的桂菊正是现任村委委员的王桂菊。因防疫期间村里道路封堵,已逾80岁高龄的杨安修夫妇无法得到子女的及时照料,王桂菊便担起重任,每天去老人家里照料他们的生活。据村民反映,王桂菊在自己负责的计划生育及妇女工作中认真负责,尽心尽力,赢得全村人的一致好评。然而,除了村委委员,王桂菊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北寺村入党积极分子。

  “在我们农村人眼里,党员是模范,也是标杆,成为共产党员是一辈子最光荣的事了。”王桂菊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动带头值班,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从未睡过一个囫囵觉。她动员家里亲戚朋友参加到村检查站值班和村内消毒工作中。本来不富裕的她,主动为防控疫情捐款300元。由于村内全部封闭,村民外购生活用品受阻,王桂菊主动承担起了为村民代购生活用品的任务,在她的本子上详细地记录着村民的每一笔账单。王桂菊同志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铮铮誓言。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临池镇一名名共产党员、一名名干部群众冲锋在前,努力扛起党组织交予的各项任务,在这1000多枚党徽的背后,不仅是一种“必须为之”的使命担当,还是一种“疫情可怕,党员不怕”的坚强斗志,更是一种“成竹在胸”的必胜信念。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此刻一座座堡垒正巍然矗立。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