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防疫发展两手抓 有序抓实企业复产复工工作

2020-02-10 2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甘俊斐 姜宜霖

员工工作期间佩戴口罩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0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甘俊斐 姜宜霖)2月10日,邹平月河电器将复工申请递交到街道经发办,开启了企业复产复工的审批程序。该公司计划2月12日复工,计划复工人数、厂区门口设置消毒登记处管控人数均逐一核实并严格做好管控。同时,企业成立了以总经理任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签订企业复工承诺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连日来,街道根据《滨州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34条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对相关问题作了具体说明。面对申请复工企业多的问题,街道提前谋划、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企业完善复工材料,分三个工作组,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验收,全面帮助企业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着力恢复生产,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为员工测量体温

  健全防控体系。扎实做好人员管控,拟复工企业填写《公司职工管控表》。对企业在湖北等重点疫区人员,目前禁止返回工作岗位。省外返邹人员,一律在家隔离观察14天,并填写《居家观察承诺书》,待达到留观期限并检测通过后再返回工作岗位。对已复工的职工,填写《防控病毒员工承诺书》,对做好防控措施等作出承诺。实行厂区封闭管理。减少厂区进出通道,在每个出入口设置检测点,配备门禁设施和检测仪器,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做好信息登记。强化物流车辆管理。外来货运车辆进入厂区前,要进行消毒处理,驾乘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货物送达后尽快驶离厂区。对运输物资视情况进行消毒处理。

  强化病毒消杀。全面开展厂区消毒,要求企业复工前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要进行重点消杀。复工后公共区域每天至少消毒一次,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保障物资供应。重点做好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用品以及消毒液(建议用84)、洗手液等消杀用的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充足防护保障。

  加强自我防护。严密监测职工健康状况。街道派驻驻厂监督员严格落实职工体温日监测制度,上下班对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者及时采取处理措施。加强就餐卫生管理。保证食材安全,餐具卫生。采取分时段、分餐就餐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合理安排轮岗轮班,减少同时在岗人数。暂停不必要的会议,做到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