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记邹平疾控中心的“60后”工作人员

2020-02-10 20: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坚守一线的“60”后工作人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0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邹平疾控中心有这样一群闪耀着熠熠风采的“60后”,他们始终坚守一线,日夜奔波在自己的岗位上。

  “60后”的张守良和主任王在敏,经历过“非典”的老防疫,再次披上行囊抗“疫”战。负责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技术指导、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采样消杀。哪里有病人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足迹。这两个“老头儿”已经和年轻人在抗疫一线共同奋斗了十几个日夜了。

  “60后”的主任孙海洋,是邹平疾控中心的一名老党员,他去年12月份刚刚做完了心脏支架手术。但是面对着愈发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建立邹平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紧迫需求,经历过抗击“非典”战役的他毅然放弃了继续休养的机会,主动请缨协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建设。工作人员的培训及调度、留观人员的安抚、病人排泄物的消毒。他过五关斩六将,终于促成了隔离点的建设和完善。

  “60后”的主任苗允芝和流调组成员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亲自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流调结束后和年轻人一起调查、随访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为了追踪一个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白天要走访多个部门进行调查,晚上还要整理密接者的资料及需要上报的多份表格,一连好几天都是从早晨一上班一直忙到晚上11点,一天喝不上几口水,累的头晕眼花,可是他从来没有叫苦叫累,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

  “60后”的孙庆光是疾控中心的物资保管员,他协助医疗物资筹备专班发放控制所需的应急设施、设备、药品、检验试剂、现场工作人员防护用品等物资的发放工作。每天和年轻人一起分发物资、清点物资、做好每一种物品的发放记录,他平时工作态度认真、严谨,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更是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老防疫”精神,感染并激励着身边每个人。

  “60后”的韩俊凤和董爱红,虽然没有给她们两个人安排具体工作,但是两位老大姐也没有闲着。她们说:“人家年轻人都到一线去了,我们也要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在物资发放处和年轻人一起清点、搬运物资,和宣传组的同志们一起讨论、修改稿件。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帮忙。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还有很多“60后”的老同志在默默地奉献着,在他们身上,展现着完全不输年轻人的风采和战胜疫情、保卫人民健康的决心。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