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卫生院院长:冲在“疫”线的“光头强”

2020-02-10 20: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赵睿妍 周欣宇

工作中的陈健

魏桥镇卫生院院长陈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0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赵睿妍 周欣宇)“单位有紧急情况,我出去一下。”来不及向妻子和女儿解释,他匆匆离开家门。凭借25年工作经验,他意识到此次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便立即联系药库主任及医药代理商,提前储备应急物资。他,就是魏桥镇卫生院院长陈健。

  卫生院工作的“定心丸”

  疫情发生以来,卫生院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综合办公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上传下达任务,确保所有数据出自一人。作为乡镇卫生院,担负着疫情随访、上报、隔离观察人员等繁杂的基层工作,但在陈健的安排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十几天来,他吃住在医院,没有回过一次家。一天傍晚,忙碌了一天的他终于拿起早已凉透的饭盒准备匆匆吃几口,负责随访的乡医此时打来电话,告诉他一名武汉返魏人员出现低烧,陈健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赶往现场查看情况。万幸的是,这名村民经过上级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他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把这名村民送回家后,陈健又对他进行了心理疏导,减轻了他的心理压力。

  职工心中的“暖男”

  正值春节假期,部分外地职工无法及时返回岗位,人手严重不足。陈健便忙前忙后、身兼数职,这边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那边再到厨房为职工准备午餐,匆忙的用餐后立即投入到居家观察人员的随访工作中。疫情期间,陈健自掏腰包为在医院值班的职工购买了充足的日常生活用品,保证了职工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这场战疫,是对人的体力和精神的重大考验,作为医院的领头人、党支部书记,陈健时时刻刻冲锋在前,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陈健时刻保持着工作的激情和饱满的战斗力,他那标志性的光头,就是医院职工前行的灯塔,不停地将正能量传递给大家。熟悉他的人,总要感叹一句:这个光头,确实是很强。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