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镇“逆行者”家属:你“疫”线奋战,我后方坚守

2020-02-10 2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张娜

朋友圈截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0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张娜)“你去上班吧,两个妈都在呢,现在疫情严重,你也照顾好自己,我和宝宝等你回来。”新晋宝妈刘梦娟等丈夫走出病房,才转过身擦去眼角的泪水。丈夫赵德众,码头镇机关干部,孩子出生第二天,又毅然走上工作岗位。这个时候,多希望自己老公陪在身边,嘘寒问暖、一家人其乐融融。如此“懂事”的媳妇,真的让人敬佩。

  “放心吧,家里有我。”这是每天早晨张建都要对上班的妻子说的话,妻子张芳,码头镇机关干部,从大年初二接到上班通知以来,一天都没有休息。带娃的重任便落到了张建的肩上,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酱油瓶倒了都懒得扶”的人,被活生生逼成了“带娃高手”。“她上班一天挺辛苦的,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孩子,让她安心。”张建动情的说。

  “外面冷,多穿点儿,不忙的时候,喝点儿热水。”婆婆李桂香,总是不厌其烦地叮嘱儿媳孙晓莉,儿子、儿媳都是码头镇机关干部,都要每天去所包村卡口值守。李桂香老人患有股骨头坏死,年前又突发心脏病,住了好几天院,教师退休的她,即使出院在家,也会不时给孙子、孙女辅导作业。她最放心不下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奋战一线的儿子、儿媳。“外面冷,又喝不上水,还得连轴转,担心他们身体吃不消。”元宵节,李桂香老人一大早就开始忙活,择韭菜、切肉馅、和面、包水饺,腿脚不便的她,忙活一大天,只想着儿子、儿媳回来,能吃上热腾腾的水饺。

  决战疫情,乡镇机关干部走上抗“疫”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可我们都知道,这些“逆行”的英雄们,也是妻子、丈夫、儿女、父母,一个个坚定的背影,牵动着各自家庭无尽的挂念,“逆行者”的身后,少不得那一位位可敬的家人。让我们向“逆行者”的家属,致敬!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