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落细落实“六个一律”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10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张一鸣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0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张一鸣)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深化落实“六个一律”,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坚守监管

  2月7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落实“六个一律”措施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饮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的通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立即部署、行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饮等经营场所加大监管巡察频次,坚决关停违规业户。2月10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71人次,检查农集贸市场33个、商场超市745个、餐饮场所72个,现场整改到位276家,责令停业整改255家。

  

  科技便民

  针对商场超市人员流量大,全员测温登记信息慢,容易造成人员排队、聚集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开发了“商超防疫管控信息追溯系统”,协同大数据局部署到市政务云平台,实现商场超市人员信息实时登记、监测、共享。目前,系统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运行测试,不日将上线供全市经营场所免费使用。

  

  主动服务

  为保障“六个一律”落实落地,解决测温仪器供应问题,2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12家额温枪经销商共同研究额温枪市场供应事宜。近期向市场陆续投放1600余台额温枪,服务滨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滨州市测温仪器经销商建立即时沟通渠道,组织人员搜集整理货源信息,派员赴广东深圳、惠州等生产集散地采购。

  群防群治

  协调团市委向全市大型商场、超市派出青年志愿者,协助商场超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顾客测温登记、疏导人流避免聚集等,形成志愿参与、齐心协力抓疫情管控的良好社会氛围。派出的第一批志愿者已在家家悦超市上岗服务,全福元、银座、圣豪等全市50余家规模较大商场超市将有志愿者陆续上岗。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