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高新街道“爱心小蓝车”连起“你我他”

2020-02-10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小蓝车

  

  梁美在修理家电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0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原本车流不息的街道上已是“人迹罕至”,但有一辆蓝色的小型电动货运车却经常活跃在高新街道的大街小巷和各村检查站之间,这辆小蓝车的主人是谁、他或她是干什么的、他或她又为人们带去了什么呢?

  2月9日清晨,“一米阳光”志愿者、小蓝车的主人梁美将昨天修好的老旧电器一一搬上车,锁好商店的大门,驾着小蓝车去往今天行程的第一站邢马村清华园小区。“你给修锅的人家说,我这是免费的,放心修就好,现在大家都出不了门,修好了我再给送来。”梁美从门口检查站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一个坏掉的电热锅后说。

  电热锅还没放到车上,梁美又接到山旺埠村检查站的电话,说有家老人的取暖器坏了,急需两台“小太阳”取暖。梁美只好改变预定行程,回店取“小太阳”,之后直奔山旺埠村检查站。“老人家怕冷,我先给送来,让他家孩子有空再给我钱就行,现在非常时期,我只收成本价。”梁美说了几句,便驱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到达下一个目的地时,有群众直接在检查站等梁美的小蓝车来,交给她需要修理的电器说:“这些老电器,送到别的修理店,人家都不收,你上门来取,还不收钱,我们真是不好意思麻烦你!”梁美回答:“我开店不是一年半年了,咱都是老相识。再说这个特殊时期,能帮大家一点小忙,我心里也高兴!”

  一上午的时间,梁美连续走了四五个村的疫情检查站,有修好送去的,也有收起来回去修的。每到一个地方,她都受到检查站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有的年龄大的工作人员直接问她:“梁美,家里还有菜没有啊?我买了芫荽,你拿点回去吃,你不要我可不愿意!”

  时近中午,梁美回到她的商店,把车上待修的电器放回店里,立马给小蓝车充电,她说:“得及时充电,免得有急事,现充就来不及了。”

  整个下午,小蓝车充电,梁美就敲敲打打修电器,她的手机不时响起,好多户人家在她的耐心指导下,自己修整家里的电器。梁美说:“我就一个儿子,现在结婚了,是村里的党员,每天晚上都在检测站值夜班,我儿媳妇自己在看家看孩子,也很支持我们的工作,我老父亲以前是教师,也是很愿意帮助别人,我们就是这样的家庭啊!”

  值此特殊时期,高新街道还有许许多多的“小蓝车”穿梭其中,它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人们带去生活的给养、将各村的垃圾运到回收站......还有成千上万个“梁美”,带给我们一个一个关于“爱”的感动!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她们以倔强面对生命的风暴,却把温柔留给了你我。

  我们、你们、他们,都会陪伴着彼此,心手相牵,一起等待那个烂漫的春天。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