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二次污染 阳信县投放11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2020-02-10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洪磊 张振平

  

  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在小区门口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0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洪磊 张振平)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2月10日,阳信县实施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口罩使用量激增。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阳信县投放11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和1辆废弃口罩收集专用车,规范居住区、非医疗单位、公共场所废弃口罩的收运处置。

  此次投放的范围包括阳信县各大广场、超市、小区以及公厕等地,垃圾箱上标有废弃口罩专用桶字样,市民可将废弃口罩投放到专用垃圾箱。垃圾收运人员将不定时把装有废弃口罩的袋子取出,并将取出的垃圾袋放入废弃口罩收集专用车进行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理。同时,对清空后的的专用垃圾桶进行消毒,消毒完毕后,对专用垃圾桶进行重新布袋,并对布袋完成的专用垃圾桶再次进行全面杀毒消菌,减少口罩的二次污染。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