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100万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发至百姓家

2020-02-10 15:2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罗卫华 庞雪彩

  1月25日,滨州市发布第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后,滨州市卫健委和滨州市疾控中心立即组织专家编制《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由于正是春节假期,全部印刷厂均已放假。经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滨州传媒集团印务公司,接到任务后,该公司立即安排人员排版、召集工人连夜赶回加班印制,终于在29号下午完成全部任务。

  该手册由倡议书、基本知识、个人防护、居家防护知识、就医指南五部分组成,为方便群众及时准确就医,并将我市发热门诊及医疗救治门诊联系方式印制手册中。科学严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解答广大市民迫切关心的问题,及时发声指导,避免了公众产生恐慌心理,指导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科学防护、理性防护。

  1月30日,100万《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连夜全部发送到各县区指挥部。各县区连夜行动,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体制,确保每家每户都收到一份《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随后,他们又编制了《重点场所新冠肺炎预防控制指引》、返岗复工开学疫情防控明白纸等,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科学防疫的知识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