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夫妻档:我不在身边的日子里 你要保重你自己!

2020-02-10 13: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在一线排查消防安全

  

  查看消防器材是否合格

  

  梁作胜已许久没有见到孩子

  

  微信表达自己想孩子的心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10日讯记者 苏建军)梁作胜是无棣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监督员,妻子李敏是市农业农村局一名科员。夫妻二人从校服到婚纱已携手走过15年光阴。一对夫妻,两种职业,却因为共同的信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线上并肩作战,用“坚守”诠释着他们另一种浪漫的“相守”。

  他们两个孩子儿子三岁,女儿刚五个多月,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梁作胜没有在家过过一次年,他总是说:“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人,这就是我的简单心愿。”但是谈到两个孩子,他那坚毅的眼睛就泛起泪花。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陪伴妻子、孩子,照顾老人的时间很少,他说平时妻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知道你也指望不上”。但梁作胜知道妻子是从心底里支持他工作的。今年春节前夕,他跟妻子约定好过完了春节要一起回趟老家,因为小女儿从出生到现在都没顾上落户口。

  1月25日(大年初一),值完班的梁作胜突然接到单位通知:所有指战员结束休假,迎战新冠肺炎疫情。他非常内疚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妻子,没想到妻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早就想到了,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哪有时间想我们个人的这点小事啊,我也有消息告诉你,我们局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明天也开始上班了!”

  抗“疫”期间,梁作胜每天一早就开始利用视频对重点单位和疫情定点医疗机构单位内的消防安全现状和通道进行第一遍检查,然后戴好防护赶到现场进行指导,守护万家灯火平安。而李敏和她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为值班摸排人员协调、调配、发放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消耗量巨大的防护物资,为抗击疫情做好后勤保障!还在哺乳期的李敏,只能抽空用挤奶器把奶挤出来,带回家给嗷嗷待哺的女儿。

  自1月16日(腊月二十)分开后到现在,这对夫妻始终未见面,两个孩子也一直由老人照顾……

  “你那边怎么样?出去检查一定要注意防护!”“你放心,我没事,你也要注意!”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夫妻二人只能在工作间隙通过电话和微信相互问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还有很多像梁作胜和李敏这样的“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无所畏惧,勇敢的冲在防控救治一线,不问归期,默默奉献。同时,也祝愿这对“逆行”夫妻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