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了

2020-02-10 13: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吕明芳 郭素芳 冯甜甜

   

  为过往车辆消毒

   

  为行人测量体温

   

  最美一线人,坚守着岗位,守护着大家的平安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吕明芳 郭素芳 冯甜甜)2020年春节,注定和往年不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疫情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也牵动着卫生系统全体医务人员的心。虽然身处寒冬,但是从上到下、从党员到干部,一个个积极主动投入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身影却温暖了整个冬天。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距离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还有5天,当所有人沉浸在迎接春节的喜悦中时,一个电话将所有人拉回现实----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了!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各镇卫生院开始协助进行省外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信息汇总、参加会议培训等各项工作,摸查范围随着时间推移不断扩大。

  1月27日,正月初三,各镇卫生院24小时实时监测疫情,上报数据,发放物资,每日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尽管岗位不同,但每个人用严谨和细致、责任和爱心消融着紧张与害怕,为我们撑起了最坚实的健康保护伞!

  1月24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保障基层百姓健康的第一线,有这么一群人,默默的为群众送来无声的关怀。

  冬日的清晨,天空还没有亮透,各镇卫生院的中药房就开始忙碌的用各类药材熬制中药。大家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他们也是普通人,对家的眷恋和对生的渴求也很急迫。但是,穿上制服,他们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堡垒!

  生命是宝贵的,疫情来临,他们仍然奋不顾身地冲到了第一线---最危险的地方!

  2月5日,各镇卫生院党员干部带头积极报名要求去一线,其中不乏几个刚参加工作的“95后”。

  2月6号,一场风雪,温度持续走低。在寒风中大家裹紧了厚厚的羽绒服,一辆辆为过往车辆消毒,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不漏一车!不少一人”是他们铁的工作纪律!天气寒冷,群众们一声声“你们辛苦了”却让大家感到温暖!

  寒冬过后,必是暖阳!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