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战疫故事:90后兵哥哥延迟办婚礼投身疫情防控获赞誉

2020-02-10 13: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军 胡令强

  

  结婚证已领,王智勇主动延迟婚礼,投身疫情防控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军 胡令强)“喂,因为现在疫情紧张,我和小玉初八结婚的事儿,为了大家的安全取消了,你们就不要过来了。”正月初二,惠民县辛店镇辛店社区王智勇挨个给朋友打电话说,因为当前防疫的事儿自己婚礼暂不举办了。

  “结婚对谁来说都是终身大事,相信谁也不想就这么过去,但现在到了预防疫情最关键的时候了,非常时期我们就只有采用非常之举了,相信亲朋好友也都能理解我们。”在谈到结婚延迟举办婚礼是否遗憾时,王智勇说,“再说我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现役军人,我对象毛春玉也很支持。”

  王智勇现服役于哈尔滨某部队,已经七年没在家过春节,这次为了举办婚礼,去年秋天就开始装修房子,特意请了婚假,请帖发出去了、酒席需要的东西也置办全了。

  “因为疫情,我们两家大人经过商议,暂时就把办酒席的事儿往后推一下,相信我们的亲戚也都是理解和支持我们的。”毛春玉的父亲说。

  取消婚礼后,王智勇就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每天他都到村居设卡处,穿好志愿者衣服,佩戴好党徽和口罩,将出入登记本和笔准备好,开始一天的值班工作。值班之余,他还义务为村内各个角落喷洒消毒液,受到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