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中街道启用集中隔离点 首位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正式入驻

2020-02-10 13: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杨玉伟 梁连斌

  

  工作专班商讨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

  

  隔离点房间内部

  

  滨城区市中街道第一位集中隔离人员入住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0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杨玉伟 梁连斌)2月9日,首位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正式入驻滨城区市中街道集中隔离点,标志着该街道集中隔离点正式启用。

  按照“对省外返滨人员一律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的要求,滨城区市中街道不断加大排查力度,各工作专班上下联动、信息共享,严格落实“四包一”措施,确保了隔离措施到位。但对于不具备在家或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条件的人员怎么办?如何确保隔离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中街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以赴,决定建立集中隔离点,全面做好防输入、防传染、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高度重视集中隔离点的建设,集中综合协调、疫情防治、交通联防、社会随访、应急保障、公共场所管理等六个工作专班的力量进行谋划、建立,集中隔离点的投入使用,经历了科学选址、周密部署、会商论证、逐项验收、正式入驻的过程,该隔离点共拥有42个独立隔离医学观察房,均配备了常用药品、体温计、口罩、手套、消毒液、安全餐具等防护用品,保障14天隔离期储备使用;同时对于被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有社区工作人员、民警专人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人员每天对隔离点进行3次卫生清洁和消毒,由专业医护人员对被隔离人员定时定点测量体温、跟踪身体状况,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为保证隔离人员生活舒心,集中隔离点各房间均配有线电视,毛巾、牙刷、牙膏、香皂、晾衣架等,24小时热水供应,开通无线网络,并配备厨师保证一日三餐营养搭配,做好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确保被隔离人员舒心、安心。目前入驻的一名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