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点亮“疫”路光辉,滨州沾化海事处刘树东同志侧记

2020-02-10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0日讯“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老党员冲锋在前”,这是滨州沾化海事处刘树东处长出发前说的话。刚刚完成大年三十和初一值班任务的他,原本应该轮休,可在初二清晨突发一起险情,险情就是命令!不顾值班疲惫的他又一次踏上征程!

  顺利处置险情之后,他主动放弃轮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继续坚守在港口一线奋战!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三,已经51岁的老刘这一场“战斗”持续了整整14天,哪怕青壮年也顶不住啊!可老刘在港口一线连续奋战十四天,300多个小时顶在最前线,“疫情”战场上闪现着一位老党员的光辉身影!

  

  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刘处长就是我们的定海神针,有他在,我们就吃了定心丸,有了主心骨”,同事无不感慨的说道。轮班的同志换了一波又一波,而刘树东同志却是雷打不动的坚守在一线!“铁打的老刘真不愧是一名老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树东同志坚决贯彻落实山东海事局“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确保安全不出大事”的工作目标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立即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在简单而庄重的突击队成立仪式上,老刘带领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旗下,从布满血丝的眼睛里,这条硬汉流下了炽热的泪水!

  

  迎难而上开展现场巡查

  在老刘的党性光辉的感召下,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及时统计疫情防控数据,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坚强保障。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党员示范岗作用有效发挥。办公场所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主动承担消毒任务,确保疫情期间内部安全。青年党员主动请缨,主动投入阻击疫情一线海上安全监管工作,在执法巡查、现场检查等疫情高危区主动靠上去,全力守护了辖区船舶、船员以及重要物资运输的安全。如果时间能定格在这一刻,这位老党员的心中是多么的温暖!

  

  老刘在跟最亲的孙女视频通话

  “海事人守土有责,即使再难,海事监管不能断,服务质量不能降”,老刘凭着一股老党员的韧劲,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带领同志们密切关注到港船舶动态和船员动向,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强化陆域现场巡查,通过电话、船舶安全监管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多轮次、全天候发布疫情防控措施。为方便船员办理业务,张贴《关于疫情期间海事政务事项办理倡议书》,通过微信发布海事政务办理注意事项,提醒行政相对人提高防控意识,开通电话咨询和预约办理等绿色通道业务,对外来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工作,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海事服务工作,实现了海事政务办理不间断、服务质量不下降。

  “疫”路有你,老刘以他不畏艰难险阻、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铸就了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旗帜,它引领着全体党员在努力保障海上交通安全的同时,坚决扛起冲锋陷阵大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仁爱、奉献、超越”的山东海事精神,坚决完成 “两个确保”任务,让鲜红党旗的党性的光辉在防控疫情战场第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