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市场监管局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六个一律”

2020-02-09 22: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市场监管所检查超市“六个一律”执行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9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2月9日上午,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六个一律”推进会,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圣豪等5家大型超市负责人,5家药品批发企业和9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慎清指出,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全系统干部职工奋战在市场监管一线,凝心聚力、立足早字,坚决果断地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为加强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邹平市出台了“六个一律”工作措施通告。全系统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严格落实。

  统一思想,严格执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在当前形势下执行“六个一律”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督导商场超市和药店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在接到上级通知前,除药店和经营生活必需品的商场超市外一律禁止营业。主动汇报,争取支持。各基层所要主动向镇办党委政府汇报“六个一律”执行情况和近期复工企业食堂等问题,争取支持、汇聚监管合力。制定方案,部署落实。食品流通科牵头对超市拥堵问题拿出解决方案,坚持“宁可外面排队、不可内部拥堵”,允许大型超市适当延长营业时间,通过会员卡和扫二维码等方式完成进店人员登记,同时做好体温测量、消毒通风等工作。履职尽责,加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药械化、价格等有关科室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查哄抬物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医护用品等违法行为。会上同时对局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对接支持城区三个市场监管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各基层监管所立即对辖区内业户开展检查,督促落实“六个一律”防控措施,目前已责令停业整改39家,整改落实到位355家。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