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十二点的集结号吹响 邹平疾控人奋战在防疫一线

2020-02-09 22: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各组队员在做出发前准备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奔波在采样路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9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正月十五的夜晚,理应是一个阖家团圆、享受欢乐时光的日子,但是对于邹平疾控人来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却不容有丝毫的松懈,为大家的健康舍弃小家的团圆,战斗在防疫一线,至今他们已经在岗位上鏖战了二十几个日日夜夜。

  “叮咚”一声,一封邮件提示有了新的任务,邹平市疾控中心疫情监测组收到滨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的反馈信息,时间21时40分。任务刻不容缓,收到反馈后,疾控中心领导小组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商量出预警报告、流调、采样送样及消毒消杀等工作方案。

  “立即通知各组队员来单位准备出发。”凌晨12点,集结号发出了。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疾控中心全体职工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严阵以待。半小时之内,各组队员已经陆续到达单位准备出发。“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邹平市疾控中心主任张守敏在出发前叮嘱各组队员,“抢时间就是抢生命,连夜也要把任务完成。”

  寒冷的夜晚,漆黑一片,去村里的道路并不好走,却有这么一群白衣人,顶着困难向前进发着。他们因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浑身早已湿漉漉的,还冒着“白气”,自己却像失去了知觉一样,浑然不知自己到底是冷还是热。他们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采样工作中,互相配合,娴熟的操作着,采样完一家紧接着赶去下一家………就这样,他们忙了近一个通宵。

  采样结束,送样队员立即将样本送往滨州市疾控中心进行检验,到达时已经是早晨5时30分,这时他们暂时松了一口气。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疾控人已经忙碌了不知多少个像这样的夜晚,习以为常却又不同寻常,但是他们没有一点抱怨,而是浑身充满了能量不知疲倦,因为此刻他们只想尽快战胜疫情,集结号吹响的地方就是他们奋战的疆场。一个个疾控人用自己的身躯筑成了一道抵御病毒的万里长城,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信念。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