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民警王峰:做过心脏支架手术 毅然请缨出战抗“疫”一线

2020-02-09 22: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刘云刚

  

  王峰(左一)到村民家中随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9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刘云刚)“我没事儿,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咱是民警,更是党员,觉悟还是有的。”王峰对劝他休息一会儿的同事说到。说这句话的是邹平市公安局台子派出所副所长王峰,今年51岁,是台子派出所年龄最大的同志。 

  孰不知,这位能干的“老大哥”却在2017年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常年用药,医生每次打电话都提醒他注意休息,可他都是表面答应,转头就投入到工作中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王峰和同事们一直都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忙碌着,每天带领小组成员挨家挨户随访,劝告村民不要扎堆聊天,督导商场、超市等场所按照规定该关停的关停,严防死守疫情传播扩散,用行动为群众健康平安筑牢坚固防线。

  台子派出所距离邹平市区50多公里,是邹平最偏远的派出所之一,为了节省时间,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王峰和同事们一直吃住在单位。

  家中老父亲近80岁,一直由妻子照顾,王峰在身体欠佳的情况下,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减轻同志们的工作压力。所长和其他同志们多次劝他休息,他却说:“我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这辈子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抗击‘非典’等重大工作每一次我都在,这次抗击疫情怎么能缺席,身为共产党员,非常时期必须坚决冲上去。”

  王峰朴实的话却饱含一颗赤诚的敬业奉献之心,他不顾术后身体,忘我工作,带病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用无私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优良品格,践行了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初心和誓言。

  何为警?危急险重,警当前,不退,是担当。何为察?察隐绝患,临危受命,防控,是责任。这就是一名普通的民警——王峰,他始终以守卫百姓生命安全为己任,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