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董街道父子齐上阵 守万家安宁 护一方平安

2020-02-09 22: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黄绪功、黄忠飞父子俩坚守在岗位

  

  李波与同事将防护用品进行分配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9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近日,在西董街道鹤伴春天东门检查站,李梁正认真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用一丝不苟的坚守,为西董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这个小伙叫李梁,是一名大学生,春节期间放假在家,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战斗”。李梁说,这都源于父亲的榜样。李梁的父亲李波是西董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负责整理捐赠物资及发放物资,坚守战“疫”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守好战斗“补给线”。李波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为大家伙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必须要做好的事情。”

  “疫情就是命令,再苦再累都要执行,我能理解父亲,更要向他学习。”李梁坚定地向父亲提出到一线抗击疫情的请求。就这样,他以“初生牛犊”的勇气,跟随父亲的步伐,毅然冲进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而在西董街道黄家河滩村,另一对父子兵也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父亲名叫黄绪功,儿子叫黄忠飞,疫情防控战打响后,父子俩人义不容辞的走上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自大年初二以来,这对父子一直坚守在村战斗“疫”线,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控知识、登记进出村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导村民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防止疫情传播。

  问起父子俩当时参加抗“疫”的想法,黄绪功说:“我是一名党员,还是村里的网格员,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是我的义务和责任。”“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管控的关键时期,理应挺身而出,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村民的健康而战!”黄忠飞边登记信息边说。

  危难之中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这一对对父子兵冲在“疫”线,筑起疫情防控堡垒,守护群众平安健康。现在,这份“守护”还在继续……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