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小小网格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2020-02-09 22: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姜宜霖 甘俊斐

  

  送货上门

  

  做好楼宇消毒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9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姜宜霖 甘俊斐)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黄山街道辖区38个村、41个商住小区,人员众多、情况复杂,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160名专职兼职网格员参与小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坚守在87个检查站网格员们一天

  制止人员聚集情况10余起,劝导小区内闲逛人员100余人,制止小区内遛狗20余起。盘查外来进入村和小区的人员和车辆3000余次,对外出村庄和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3000余次,对进出村和小区的车辆消毒4000余次;分发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协助“四包一人”员解除已到隔离期的居家隔离户;给所有居家隔离户提供服务,包括上门送街道配发的药品、消毒用品、蔬菜、牛奶等。部分业主家中必要生活物资用完,网格员为业主代买生活物资次数越来越多,为业主提供物品购买生活必须品、送达500余次,回收生活垃圾100余次;上报疫情防控事件70余条。

  一群“红马甲”,严控社区出入口

  各村、小区出入口进行临时封闭管制,共设立87个党员先锋岗作为防控的前沿阵地,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小区,并利用电子测温仪对进出小区人员检测体温,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查,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请命严防死守社区阵地,充分发挥“人看人”“人盯人”作用,对外地返邹人员实时动态监测,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同时,除公共区域消杀外,社区还重点针对入户门把手、楼梯扶手等卫生死角,每天至少两次开展全方位的卫生消杀,最大限度降低发生人员接触性感染的风险,全力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一张“防护网”,严守居民家门口

  人员跟踪管理、数据信息收集、线索积极上报,他们穿梭在前街后巷,进一步延伸疫情防控监管范围,切切实实将责任落实在第一现场。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