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党员挂帅“跟我走” 同心守城“有我在”

2020-02-09 22: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姜宜霖 甘俊斐

  

  执行进出登记制度

  

  为群众送菜上门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9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姜宜霖 甘俊斐)党旗飘飘,党徽闪耀。疫情发生以来,黄山街道党员干部坚决听从党的号召,以“让我上”的勇气直面严峻形势,以“跟我走”的魄力解决棘手挑战,以“有我在”的定力守护一方平安。党政干部率先垂范、守土尽责,9个社区党组织亮出旗帜、设岗定责,基层党组织党员亮明身份、冲锋在前,辖区民众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感召下,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迅速反应,统筹有力,初心使命显担当

  疫情当前,“初心”和“使命”对于黄山街道的党员来说,有了特殊时期的新含义。“守初心”就是坚守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心,“担使命”就是无论何时都要“越是艰险越向前”。

  “部署安排不过夜”是黄山街道疫情防控的第一道指令。市里紧急会议一开完,黄山街道迅速展开行动,全体领导干部、社区书记、包村干部、小区网格员立即取消休假,黄山街道党工委快部署、快落实,要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封闭小区出入口、设置劝返点、各村搭建起帐篷、盘点防护用品、摸排外来人员,确保严防死守,建起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疫圈”。1月25日,黄山街道就储备了医用口罩18000只,3M口罩800只,红外体温枪150支,水银温度计1000支,84消毒液原液4吨,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开展,也成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硬核”的装备。

  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党员干部们践行了责任使命,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从清晨到深夜,坚持在一线指挥、在现场办公。双手在寒风中冻到拿不住登记的笔,社区巡逻封堵门口每天走到20000步以上,在偏僻的小路口值班一整天喝不上一口水,轮岗吃饭时抓紧时间扒拉两口方便面。没有人怨言,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放弃,只要组织号召,只要群众需要,只要身为党员,必定冲锋在一线。

  用心创新,布置周详,有解思维解难题

  疫情是试金石,考验的是党员干部面对突发棘手困难临危不乱、担当作为的能力和魄力。黄山街道党员干部坚持以有解思维带头破题,形成了疫情防控的“黄山方案”。

  黄山街道位于山南新城,商住小区多、入口多、防守难。黄山街道采取“封便道、制证件、登信息、堵输入”的方法,将小区小巷、侧门全部封堵,留下主要消防出入口,每个村只保留1个出口,全部设置劝返点,悬挂党旗,安排党员亮出身份,轮班值守。

  为解决重复登记容易造成的车辆拥堵、人员聚集问题,黄山街道为工作人员制作了“工作证”,工作人员持通行证出入仅需询问去向、测量体温,无需进行重复登记。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有利于排查外来人员车辆。

  广泛发动,群策群力,基层党建有力量

  黄山街道持续发挥“七彩黄山”志愿服务、社区“红色物业”工作优势,成立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先锋岗,让党旗飘扬在值守岗位上,党员、村民代表、居民志愿者、物业公司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共同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熟人优势”争取群众信任、扩大宣传范围、提升防控效率。

  “听党指挥”、“请组织安排”、“我是党员我带头”,社区党组织一声号召,党员们纷纷响应。中杨村三任书记坚守在防疫检查站一线;小杨堤村150多户村民主动为防疫工作捐款,40多户为执勤人员捐赠食品等;60多岁的阿姨们在数九寒天中坚持清晨第一个到岗值班;头发花白的大爷背着数十公斤的消毒喷雾器走遍了社区的每一个单元;不少社区居民主动为值班人员送水送饭。志愿者人数达到600多人,红色志愿服务精神为这个冬天点燃了最温暖的火光。

  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党员群众的倾力支持下,我们必将取得战“疫”胜利。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