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民:24小时坚守 只为滨州高新区中学防疫数据零差错

2020-02-09 22: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王爱民正在处理疫情防控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9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滨州高新区中学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昼夜奋战,表现出了共产党人应有本色,党支部副书记王爱民就是其中的一员。

  工作的开端源于思想高度重视,疫情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接到命令,王爱民放下团聚的老人、孩子,直奔学校,为的是工作能够专心、尽心。抗疫工作组成立以来,王爱民坚决执行校长的指示与部署,全面分析、镇定指挥,使得高新区一次次的摸排工作、抗疫动员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都得以开展迅速,有效遏制了疫情的传播。

  学校大、头绪多,信息更是海量。王爱民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每日认真梳理初一组、初二组、初三组、餐厅办、公寓办、安全办、保洁组、基建组(临时借调人员)、综合组的数据汇总,做好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个数据。

  每天的排查工作采用了群内接龙的方式,对于离开滨州的人员,要每天定时报告体温,并且在观看疫情特别节目时,要上传现场图片……王爱民在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每一个小组的具体工作都要详细了解,为大家排除困难,进行方向上、方法上的指导,确保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非常时期,王爱民几乎二十四个小时都在工作。其中,在对教职工及家属进行摸排的时候,他接到通知后立即着手,连夜工作,但因接到通知很晚,工作又紧急,有的教职工人已经休息了,微信群传递数据不及时的,只能打电话。经过大半夜的奋战,王爱民到凌晨三点多才全部摸排完470人的详细数据,从住址、年龄、身体状况、出行状况,特别是有无到过疫情重点防控区、有无接触可疑人员等信息,他又一次一一审核,确保学校的教职员工健康安全,并阻断一切有可能传播的途径。任务面前,排除万难坚决完成任务,这是唯一的选择。

  王爱民每天接到的上级文件通知无数,每一份文件和通知都很重要,仔细阅读文件通知、吃透精神只是开始,更重要的是怎样落实,怎样结合学校实际,并通过怎样的渠道和方式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从而达到防控的效果和目的,这些都需要有敏锐的思索和全面的考虑。因此,王爱民有时候请示上级领导,有时候和大家商量办法,每次都是坚决果断的完成每项工作。数据汇总好了,他还要仔细审查,对于海量的数据无论是笔误还是一丁点的疏忽都躲不过他的眼睛,每份汇报材料只有完全审核通过才能上报。

  二十四小时的坚守,要随时动态关注,微信上的信息更是爆满刷屏。谁都不是铁打的,王爱民每天都是红肿的眼睛,实在睁不开眼了,就在办公桌上眯一会;眼睛模糊了,就把字体调大些;遇到紧急情况,他马上就从滨州开车赶过来……他本来是幸福一家人的顶梁柱,现在却把家人放在一边,成为了教职员工、成了学生与家长的顶梁柱。

  “肩头有多重的担子,身上就得有多大的能量”,这就是王爱民的信念,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支柱。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