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之年坚守防疫一线 惠民县这名老党员真“倔”的可爱

2020-02-09 21: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路宗谏 侯洪蕊 杨曰来

  

  召开党员会议商讨疫情防控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路宗谏 侯洪蕊 杨曰来)2月9日,天刚蒙蒙亮,惠民县姜楼镇姜城社区庙黄村71岁的老党员刘连新迎着晨曦,来到村口值班点,跟值完夜班的人员换班。尽管去年10月因为双侧股骨头坏死做了手术,可自大年初一值班以来,他一天也没落下。

  

  刘连新(右)参与一线执勤

  记者采访了解到,最初村里排班考虑到刘连新的身体情况并未安排给他任务。一看值班名单上没有自己,刘连新坐不住了,主动请缨参与值班。

  “共产党员就得带头,以身作则,我这病,虽然背不了喷雾器,但村口值班登记可没问题啊,就是光让我提提水、送送饭,也得给村里的疫情防控做贡献。”刘连新说。村里见拗不过这个“倔老头”,只能同意他在村口执勤的请求。

  “自己辛苦一点没关系,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值了。”逢人问起,刘连新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在工作中,他严格落实对村庄进出口24小时重点管控的要求,外来人员一律劝返,减少村里人外出。

  

  及时清理村内卫生

  

  喷药消杀

  这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村中大小事务中,凡事以身作则带头响应。在他的影响下,儿子刘传富也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刘传富冲锋在前,积极进行分发宣传材料、返乡人员摸排、巡查和消杀等工作,与父亲一同奋战在抗疫前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刘连新用甘于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他忙碌的身影,也正是惠民县广大共产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缩影。正是有无数像刘连新一样的共产党员坚守在防疫前线,让我们相信战胜疫情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