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落坡镇:坚守防疫一线的68岁老支书

2020-02-09 21: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赵振祥深夜在村口检测点执勤

  

  赵振祥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赵振祥志愿给乡村道路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9日讯记者 李文洁)在阳信县水落坡防疫战线,近来活跃着一位68岁的老党员,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赞誉,他就是秦家村党支部书记赵振祥。68岁的赵振祥,本来是2011年从县联社退休的一名普通党员,一向闲不住的他“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退休后回乡成了村里的“乡贤”。由于本身德高望重,人又热心,被村里推选当上了支书。疫情发生后,赵书记不顾年老体弱,身先士卒,带领党员群众冲在一线,做好走访、排查、宣传、值勤等工作,为本村群众拉好了一张“防护网”。

  带头把牢“入村口”。防疫工作中,赵振祥既当“指挥员”又当“排头兵”,以忘我精神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按照镇上指示,在村口设置了24小时值守卡点,带领村内党员干部轮流日夜坚守,对外来车辆人员入村进行劝返,对进出本村人员进行登记,做到紧盯村口、守牢入口、看好门口。情况特殊的是,民俗文化—秦台遗址位于秦家村西,往年这个时节不止本地人,外来人员也是川流不息。为了防止群众聚集活动,赵书记带领村班子提前周密计划,将去往秦台遗址的路封闭好,同时预留好应急通道,并安排值班人员看好关口,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

  精心织密“护村网”。赵振祥带领村“两委”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组,分组包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上门上户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逐一摸排重点区域返乡人员。通过村内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微信推送相关讯息,劝阻拜年聚会和各类宴席,村内不定时消毒,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家庭。在他带领下,全体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形成了户户参与、人人皆知的防控格局,扎牢了村庄“防护网”。

  连日的奔波忙碌,让村民们担心老支书的身体吃不消,劝他回家休息休息。“人命关天啊,千万不能懈怠,咱们得对得起党和群众的信任,不在这儿我还是不放心。”倔强的老赵谁也劝不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赵振祥带领的秦家村广大党员争相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的“守门员”,为群众遮风挡雨、保驾护航,切实凝聚起众志成城、党群一心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