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黛溪街道王秀兰:一名去世党员家属的“疫”线坚守

2020-02-09 20: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王莎莎 沈玮

  

  王秀兰(左)在村口检查站执勤

  

  王秀兰在检查站为村民测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9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王莎莎 沈玮)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早上五点,王秀兰就穿上最厚的衣服,戴上口罩,穿好红马甲,来到村口的检查站开始一天长达13小时的抗“疫”值守,为出门上班的村民登记、给回家的村民测体温、帮村民家门口消毒,在寒风中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疫情来袭正值过年,为让本组其他同志能够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团聚,王秀兰多次主动选择值夜班,每当轮到村妇联主席王红值夜班,她也主动从家抱着被子来帐篷里和她作伴,夜里有些在工厂上班的村民陆续回家,这一夜就得忙到凌晨四点。朴实的王秀兰笑着说,我能干我就来干,因为我是党员家属,如果我家老孙还在,他肯定也会在这危急时刻冲到前头。

  王秀兰今年58岁,是邹平市黛溪街道韩坊村已故党员孙永信的妻子,近五年来,王秀兰儿子一家三口、母亲及丈夫接连去世,让王秀兰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生性乐观顽强的她没有被打败,她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忙碌和丰富起来,成为了村里的一名巾帼志愿者,一年到头积极参加村内的各项志愿活动,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在村内义务打扫卫生、帮扶贫困户,谁家有红白事总张罗着和大家伙一起去帮忙,带领村里的姐妹们跳广场舞,每到冬天帮着给邻居家的孩子们做棉袄棉裤……王秀兰说:“大家信任我,我就得做好,能够奉献自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