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拧紧值守“螺丝钉” 守得云开“疫”散时

2020-02-09 20: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马越 于泉浩

  

  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

  

  为路口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

  

  检查村居值守点信息登记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9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马越 于泉浩)初春的夜晚,路口、村头在夜幕映衬下,显得格外寒冷。

  然而,在滨州市滨城区设立的一个个劝返点、值守点上,执勤人员依旧用坚守拧紧值守“螺丝钉”。

  一次次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一句句“请您带好口罩”的温馨提醒,一声声“谢谢您的配合”的理解支持,让疫情防控值守人员倍感暖阳,他们用寒风中的坚守驱散疫情“乌云”。

  农村:守住战“疫”的“篱笆口”

  2月7日凌晨1点,在滨城区沙河街道高桥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米新海忙完一天的社区工作,才缓缓离开。

  从正月初一开始,米新海就坚持值守在防疫一线,每天凌晨6点,他都会到各村巡查一遍,指导各村开展疫情宣传、路口值守、消毒防疫工作,确保疫情联防联控无死角。

  作为值守点的“常客”,他知道,守好每一村口,挡住外来人员,这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为了督导各村路口值守到岗到位,唯恐有丁点松懈,米新海饿了就用方便面充饥,困了就蜷缩在办公室沙发上睡一觉。

  像米新海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滨城区各乡镇街道村居不分昼夜守护在一线,在默默坚守中守好“篱笆口”,筑起“隔离带”。

  小区:用值守“路灯”照亮安全路

  “回来了啊,36.6℃,体温正常。快回家吧!”

  “谢谢,你们辛苦了!”

  2月8日晚上7点,气温零下3摄氏度。在滨城区黄河小区二区南门值守点上,两名值守人员穿着军大衣,在寒风中耐心地为给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做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

  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份真诚的谢意,都为夜以继日的值守人送去暖流。

  而在同一时间,在滨城区北杨新苑小区劝返点上,由于小区住户较多,值守人刚刚劝返完有外出意向的居民后,又立即轮班开始对小区进行巡逻,保障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不留一处死角。

  站点:守护城市的 “体温”

  国省干道、火车站、高速路口检查点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滨城区设置的11处检查点上,检查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来往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

  夜间温度低至零下5、6摄氏度,风吹在脸上丝丝疼痛。由于站在寒风中长时间工作,值守人员手脚冻得发麻,为防止因气温低导致测温枪失灵,工作人员测完一个,就赶紧揣在怀里,保证对每一个人员体温测量的准确。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连续的奋战和坚守。

  1月30日,57岁的滨北街道老党员张益民白天在社区服务中心值完班后,主动要求去最艰苦的高速路路口值夜班。在东吕高速滨城北收费站疫情检测点,他又从下午5点一直值班到第二天早上8点,连续坚守15个小时。虽然张益民曾因三尖瓣狭窄做过手术,且术后一直在服药,但疫情发生后,他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坚守在一线。“我会一直坚持值守,直到疫情结束。”张益民说。

  守护城市的“体温”,保护城市的群众,他们为平安坚守,为生命站岗。在滨城区战“疫”一线,每天都在上演无数“坚守”和“奉献”的故事。

  拧紧值守“螺丝钉”,守得云开“疫”散时……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