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阳信县翟王镇网格员“疫”马当先

2020-02-09 20: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建

  

  深夜在检测点执勤的网格员

  

  在武汉返乡人员家门口张贴告示

  

  在辖区路口执勤的网格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9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阳信县翟王镇第一时间发挥网格员队伍的作用。从大年三十开始,发挥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社联亲、入网入心网格管理机制,98名专兼职网格员放弃假期,走村入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防控一线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

  网格员是疫情宣传员。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通过各种宣传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不断提高村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村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科学做好防控工作。

  网格员是疫情信息员。不间断扩大人员排摸范围,针对湖北等重点区域返乡或有亲密接触人群实行每日排摸,每日动向掌握,实行“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1天2次体温量测和随访调查,发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就医、隔离等疫情处置措施,严格做到重点人员居家隔离不出门。

  网格员是疫情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翟王镇网格员在疫情面前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踊跃投身于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来,发挥网格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良好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基层政法综治队伍和网格员的实战性,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