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关爱困难群众 抗疫路上不落一人

2020-02-09 2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伟 付丽 志学 杨松

  

  党员志愿者对村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9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 付丽 志学 杨松)2月9日,阳信县洋湖乡张杨村再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村庄公共场所进行消杀,除此之外入户帮助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等,对其居住的房屋、院落进行消毒。这已经是该村组织的第四次集中消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洋湖乡在做好全面防御、群防群治工作的同时,乡党委、政府时刻不忘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关爱,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体健康安全,确保抗疫路上不落一人,并积极协调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口罩2000余副,医用酒精和消毒液近万升。

  洋湖乡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访困难群众,了解困难群体的动态及身体状况,同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少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室内多通风,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引导他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疫情,如果遇到身体不合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及时向村干部反映。

  为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止疫情蔓延,洋湖乡各村都实行了严密管控措施,减少居民不必要的外出。困难群体大多是体弱多病 、能动性较差的弱势人群,为防止他们家中储粮不足,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通过定期走访、打电话,看看家里是否缺少生活物资,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使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得到了保障。乡里为村里配发的疫情防控物资优先保证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人需求。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全民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洋湖乡党委、政府带领全乡干群团结奋战,始终关心贫困群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及时回应贫困群众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