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市场监管局会议再部署 严格落实“六个一律”

2020-02-09 20: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马召娜

  

  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第六专班召开部署会议

  

  加派两辆流动宣传车辆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执法人员巡查辖区内商场超市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9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马召娜)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饮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2月9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第六专班再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六个一律”举措。

  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登文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六个一律”落实落地,督促、监督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饮等经营场所执行好各项防控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阻击疫情蔓延,对不严格执行“六个一律”的经营业户要求其立即停业整改。

  会议结束后,执法人员立即行动,严格按照“六个一律”要求,巡查辖区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经营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达不到规定要求、敷衍应付的、不严格落实的,一律查封关停、暂停营业。

  为加大宣传力度,县市场监管局加派两辆流动宣传车辆深入乡镇、街道、农贸市场、社区、农村等地循环播放《关于落实“六个一律”措施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饮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的通告》及《关于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以外的商场暂停营业的通知》。

  其中,“六个一律” 疫情管控措施包括,凡未配备测温仪器, 无法对进场进店人员测量体温的, 一 律停业整改; 虽配备测温仪器但未配备专职人员登记所有进场进店人员信息的, 一律停业整改; 凡未采取有效措施阻止“零防护”人员进入经营场所的, 一律停业整改; 凡未落实日消毒措施或未配备便捷消毒用品的, 一律停业整改; 凡落实措施不力, 引起顾客聚集和长时间逗留的, 一律停业整改; 凡发现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存在其他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 一律停业整改。

  疫情是命令, 防控是责任。当前全县上下正戮力同心、众志成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希望广大经营业户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和指令, 服从工作安排,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